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林豪鏘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教授兼系主任 臺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 科技部科學教育實作學門複審委員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理事 科技部科教司資教學門 IDOLS SIG 召集人 希拉亞文化協會發起人/監事 臺灣數位學習與內容學會監事 [經歷] 國立臺南大學學務長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經營學院院長 臺灣科技藝術學會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數位內容學會常務理事 ISAC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理事 財團法人國立臺南大學校務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 臺南市數位科技發展學會理事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慢跑札記] 在二手書局裏找到自己寫的書

[2009-6-14]

 

台南有許多與眾不同的人文與特色,等著我們去發現。


 

在聊台南二手書店之前,先報告一下跑步的記錄。

上次寫慢跑札記,其實已經是四月底的事了,'

一轉眼就過了 48 天。

這種歲月如梭的感覺,不禁讓我想起牛俊強的錄像作品「栩栩」,

仿彿時間已經被重疊並且壓縮,

婉若我們可以看到時間在空間裏行走的痕跡。

 

在這 48 天裏,我跑步 28 次,

共跑了 102 公里。


平均起來,每週跑四次,

每次平均 3.6 公里,

其實這陣子另外還有健身房的重量訓練,

感覺還不錯。

 

那麼再回來談二手書店吧。

今天,傳說中的狂風暴雨並沒出現。

所以在跑步後,和老婆執手同逛二手書店。

 

今天會逛二手書店是有原因的。

以往對於二手書店的印象,

是潮溼、悶熱、擁擠、霉味、汗臭味、

還有一綑一綑的過期情色雜誌。

(雖然這也是我年少時逛二手書店的原因,哇哈哈  XD)

 

然而最近在一些部落格裏看到的文章分享,

才瞭解到台南二手書店目前仍擁有的榮景

以及意料之外的質感、古意、人文風味

 

在二手書店裏看到許多令人心動的書。

亢奮不已的我,有種便意盎然的衝動噢,噗。

原本想買的有語意學、97年散文選等,

後來則只買了教育測驗統計學與原文小說。

因為想把一些樂趣留在下次。

 

其中在逛成大對面的「墨林」時,

看到了我寫的「電子商務」。

瞄瞄老板手寫的定價,居然還有 200 元的價值。

原價 650 元噢,還有三成的價值,真是得意。

 

靜置一側,在我旁邊的二手書,還有其他幾位大師的巨著,

諸如盧希鵬、梁定澎、欒斌、方文昌等大教授。

隨手拿起了欒斌的書翻一翻,因為我向來承認他的書寫得比我好很多。

嘿,瞧瞧,定價是 250 元噢,比我的高了 50 大洋。

可見這位老板的鑑價能力與眼光,果然是出類拔萃、不同凡響。   :)

 

鏘鏘

6, 14, 2009

 



1 則留言:

  1. 來我們店喝茶聊天囉~

    很正的地方~~你們一定會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