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林豪鏘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教授兼系主任 臺灣科技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 科技部科學教育實作學門複審委員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理事 科技部科教司資教學門 IDOLS SIG 召集人 希拉亞文化協會發起人/監事 臺灣數位學習與內容學會監事 [經歷] 國立臺南大學學務長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新經營學院院長 臺灣科技藝術學會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數位內容學會常務理事 ISAC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理事 財團法人國立臺南大學校務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 臺南市數位科技發展學會理事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慢跑札記] 生平首次跑馬柆松.2小時38分.21公里半馬

[2010-1-31]



常有人說,人生就像跑馬拉松,如此芸芸。

但真的去跑過馬拉松的人,卻似乎是少數。

因此為了體驗人生,我毅然決定今天去參加馬拉松 (誤入)。



我參加的是古都馬拉松的21公里半馬

(共分四組:全馬、半馬、11公里、3公里)

計時2小時38分跑完,均速8公里。

比我預期要快很多,我原本預計跑三個小時呢。



我全程都用跑的噢,沒有偷懶用走的。

(不過在沿途補給站,當然必須減速啦)

(每2.5K有補給站,提供水與香蕉等,真是體貼)



古都馬拉松真是壯觀,清晨五點多就擠滿人,

原來居然有 8000 人參加!

而且其中有一半來自外縣市與外國!



8000人一同起跑,真是令人亢奮。

我一開始刻意慢慢跑,配速大約7公里。

但是很多年輕人一開始就用衝的,果然不到5公里就紛紛沒力了。


俟我進入狀況穩定後,定速在8公里左右。

最後4公里,將速度調整到時速12公里。

這時候追過了不少在前段曾超過我的人,有小爽到。

(而且有些人已經跑不動用走的了。)

最後半公里我展開大衝刺,在終點前還超過不少人。



參加全馬的肯亞選手真是驚人,

我才跑到大約15公里時,他已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即將完成42公里了,真是神的境界!!



過了終點線,領到我生平第一個運動紀念獎牌。

而且還遇到校長噢!

校長對學校相關活動參加之深入,令人讚歎。

她是今天3公里組的鳴槍貴賓,真是與有榮焉呀!



此外,居然還遇到 doky 賢伉儷!

(我們是1995年在網站上認識的網友,十幾年沒碰面了噢!)

他們專程從台中過來參加,

而且去年的情人節活動,就是一起參加馬拉松噢!

夫妻有相同運動興趣,真令人欽羨。



感謝路跑協會和警察杯杯,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

讓我們有個安全舒適的長跑環境,

真是太感動了!!



跑馬拉松真好玩,

跑完居然沒有疲累感,

而腿痠了點是一定的啦。

相較於2007年跑12公里時,

今天跑21公里反而更輕鬆,而且沒有不適感,

經常跑果然有差,並且代表進步了。



我真的好開心,

因為這次挑戰的是自己,挑戰的是人生。



[補充]





半程馬拉松路線21.0975公里  06:00起跑


臺南市政府南島路集合出發"中華西路"民生路一段"永福路"民族路"忠義路"友愛街"南門路"健康路一至三段"光州路"安億路"安億橋"運河路路→古堡街→安北路→四草大橋"四草大道→原線折返→四草大橋→安北路→民權路四段→華平路(望月橋) →慶平路→建平路→南島路(終點市府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